close


 


文章中的圖是 : 深深愛上耬斗菜 (連結可以賞花) 


**文章為網路郵件分享,所有權屬於原創作者,若有侵權,立刻刪除**



懂得快樂
 

人生所追逐的最終目的只有二個字--「快樂」。




 


記得有一次我吃飯時,突然間在潔白的米飯中發現一個黑點,仔細一看,
 
 是一隻蟑螂,當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還好屍體還很完整。



 
 於是我請老闆過來,用很愉快的語氣告訴他:「老闆,飯很好吃。」



 
 老闆:「哪裡,哪裡,你過獎了。」

 
「這裡,這裡,你看連蟑螂都要來分一杯羹。」

老闆一看,果真有一隻喪生稻米之鄉的蟑螂,二話不說,


立即換上一碗新的白飯,並附贈一杯飲料。
 




當時,我的朋友就覺得我很奇怪,碰到這麼倒楣的事,

他們都已經快食不下嚥了,我還能心平氣和的跟老闆開玩笑,


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。




 


事實上,我的快樂是其來有自!因為蟑螂本來就在飯裡面,


我只要去吃這碗飯,就只有三種可能:



 
 一、沒發現,直接將蟑螂吃到肚子裡。
 
 二、吃掉半隻蟑螂以後才發現。
 
 三、還未鑄成大錯前就發現。




我是何其幸運碰到第三種最佳狀態,又可以讓我只花一份錢,
 
 卻吃了二碗飯,還賺了一杯飲料,當然快樂得不得了。


 


或許很多倒楣的事件發生之際,不愉快的感覺就油然而生,這是人之常情,
 
 我們也不奢求自己是聖人,不能生氣或悲傷,但我們總可以要求自己,
 
 事後再想想有沒有什麼值得慶幸的事,


如果有,想辦法找出來,如此一來,生活中就會充滿著喜悅。


 


 台灣精油 ~~  http://www.okno1.com.tw


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里山小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